【CLANNAD同人文】献上最美好的结局

故事线为古河渚线的After Story,以这个为中心展开描写。




身体在大风中被刮得支离破碎。

“再见了,爸爸。”少女如是说道,她趴在白雪覆盖的大地上,雪花在她头顶上纷纷飞舞。

爸爸,指的是我吗?

为什么有一股思绪涌上心头,好像是要记起来什么来了。


——————


睁开眼睛,熟悉的樱花坡道,雪花变成了樱花在随风落下飘摇。

记起来了,一切都记起来了。

我,不!我们,绝对会克服这一切的。


我转过身去,刚刚擦肩而过的少女,穿着同一学校制服的少女,她孤独地背对着我向前走着。

“渚!”

再也不要烦恼了,给了这次机会是为了让我放弃渚吗?是为了渚的幸福,可是渚她会幸福吗?这样子她真的会高兴吗?

“渚——”

我丢下挎包,向她追了过去。

“渚......”

已经冷静不下来,不想再失去,不想在未来再一次失去。

我将她一把抱住,”渚,我在这里啊。”

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我们并没有错过,渚其实一直都在我身旁。


“太好了,朋也君,对吧?”

她在我的拥抱中用着温柔的话语对我说。

“我还以为朋也君不会叫住我,以为朋也君会有不要与我相识就好了的这种想法。我们就这样擦肩而过,成为某种意义上素不相识的人。一想到这样,我就非常的不安。”

心头莫名奇妙的治愈,听到她的话,再一次听到她叫我的名字。

“太好了,朋也君还是叫住了我。”渚的眼泪落在了我的手上,我也流泪不止。

“我很高兴与朋也相遇,非常幸福。”

“渚......”

“所以,不要再迷茫了。不管以后会有什么等待着我们,都请不要后悔与我相遇。不行吗?”

“说的对。谢谢!”

我擦了擦在眼眶打转的泪珠,紧紧地抱住她。


——————


这个世界好像就是重启了一样,终末世界的少女,我记起来了,少女其实就是我与渚的女儿——汐。冈崎朋也与冈崎渚(古河渚,在日本结婚后女方改丈夫姓)的爱情结晶,冈崎汐。

少女处在空无一人的世界,这个世界一直以某种形式链接着我们这个世界。少女就是这个世界,这个世界里漂浮着的小光球就是我们这个世界人们的思绪、幸福感。

这些光球就像[团子大家族]一样,众多的团子会合在一起无论多么艰难的事情都可以跨过去。

回想我与渚发生的许许多多的事情,当中也有许多看起来无法越过无法解决的瓶颈,但我们都一一解决了,我们当然不止我和渚,春原、智代、藤林姐妹、琴美、有纪宁还有早苗姐(岳母)和大叔(岳父)等等,我们一起解决众多困难,最后行走在生活之上。

以前的我非常堕落,与春原一起旷课迟到,跟着春原对杏(藤林杏)搞恶作剧。这样的日子也许会很快乐,但这也不是一辈子可以做的事情,一天一天的混只会让自己越来越讨厌自己。

直到我遇见了古河同学,奇怪的女孩。

我们又一起认识了许多的人,一起克服困难,重组演剧社,在学圆祭上演出等等,这些看似困难的我们都做到了。我们在一起,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呢?爱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


——————


这个小镇,本来是讨厌着的,讨厌这里空虚的景象,讨厌着这里的学校,并且,讨厌着在此消沉的父亲。这里的一切好像都是灰色的,这里就是灰色地带,没有高光,只有无尽的黑暗。

但这里有着我无法否认的色彩,古河渚同学就这样在我面前,有她的小镇就是有着十分艳丽的色彩,美丽极了。

尽管讨厌着小镇,但与她在一起是快乐的。

尽管讨厌着学校,但有了她学校的日子无论多长我都愿意继续下去。

尽管讨厌着父亲,但我相信我在渚的支持下一定会与他和解的。


我想起了父亲违禁交易入狱后我的表现,生气愤怒,因为他而失去了升职机会。我任然记得我的拳头砸向墙壁会有多么的疼,还好有渚的安抚。那次我说,我们结婚吧。

父亲对于我来说就是诅咒,这个小镇与父亲联合的诅咒。有他在我的生活一定不会顺利,我原先是这么想的。但当我得知父亲在母亲死去后并没有沉沦,而是更加积极的去生活,那是因为有我。我成为了父亲的支柱,父亲为了我抛下一切,等我长大成人时父亲已经失去了一切。


“带您去吧,去这个小镇、实现愿望的地方”少女的话。

“已经结束了哦,长长的、长长的旅程。”两人一起合奏出的一句温柔的话语。


——————


小孩子的哭声。

回过神来听到一阵孩子的哭声。

“太好了,母女双全。”

早苗姐抱着孩子送到我面前,伴随着孩子的哭声。从现在开始我成为了一名女孩的父亲。

女孩名字叫汐,意喻大海。是妈妈取得,比起渚(海滩),会更加的宽大。冈崎汐,是这个女孩的全名。

“太好了,朋也。”尽管脸上挂着笑脸但已经虚弱的不行的渚气喘吁吁的祝贺我成为了爸爸,也祝贺自己成为了人母。

“恩,我一直都在”我抱着孩子,凑近了渚的脸颊,“我们一定会幸福的。”

在家里分娩,充满着许多危险,本身体弱多病的渚依然挺过来了,这是渚带来的,也是小镇带来的。

我和渚一起合唱着那首《だんご大家族》,送给汐。


终末世界的少女,我们又见面了。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rie | Powered by LOFTER